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到扶贫村开展走访慰问

2020年01月22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1日,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刘静宇、正院长级干部周霖、党委副书记刘钊、纪检书记柯民、副院长秦雷等来到该院扶贫联系村杞县泥沟乡后小寨村,为贫困户送去了大米、白面、粮油、被子、毛毯、棉衣等生活慰问品。

一到村口,后小寨村支部书记周义海就手持锦旗迎了上来。他代表后小寨村村民向开封市中心医院及驻村工作队赠送锦旗。他说:“自2016年至今,咱们医院对我们后小寨村给予了财力、物力、人力等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让我们从深度贫困村脱离了贫困。我们村贫苦的农民不再贫苦,甚至奔了小康。”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刘静宇接过锦旗说:“是党派我们来帮助大家共同脱贫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携手并肩一起努力,让我们的村庄变得更加美丽,让我们的村民更加幸福、富裕!”

“走,我们去贫困户家看看吧。”在刘静宇的带领下,大家到特困户周万兴、杨佩兴、陈宝枝、杨佩科等人的家中进行了走访。得知院领导前来看望,80多岁的五保户陈宝枝大妈激动不已,接过刘静宇书记送到手中衣物时,她紧紧地握着他的手流下了眼泪:“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好人,给我送这么多东西……”“是党派我们来看望您的,您要好好生活,我们都是您的儿女……”

杨佩科是村里闻名的贫困户,本人残疾,有近90岁驼背的老母亲,媳妇智力残疾,一子一女分别读初中、小学,家中基本没有劳动力,生活困窘,苦不堪言。除了日常的慰问外,开封市中心医院秦雷副院长每年都带领心内科团队为他的子女捐赠3000元的专项救助资金以及新衣物,希望他们能早日成才,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当孩子换上新装,杨佩科接过钱物,在场的人喜笑颜开,幸福的如同一家人。(董伦峰 何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