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人居环境逐村观摩 新风新貌迎接返乡人才

2020年01月23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看这里清理还不够彻底呀!本来平整洁净的水泥路面,突然多出来一小撮碎石,就像一张白净的脸长了一颗小黑痣——煞风景嘛!”一席话引得众人哈哈大笑。1月22日,岁末年关,中牟县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带领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组成观摩团,在欢乐祥和的迎新气氛中,逐村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近年来,在扶贫事业的带动下,刁家乡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一系列调整,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带着全乡老百姓在各项事业上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是人居环境的改善,老百姓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我们村的变化太大了,原来村里到处都是垃圾,土路上坑坑洼洼的,一到下雨天就没办法出门。现在太方便啦,村里家家户户门前都是水泥路,出村往哪个方向走都硬化得非常好,而且都栽上了绿化树,都成风景了!”村里的百姓纷纷对观摩团一行说道。


姬会杰说,此次开展人居环境观摩,一方面是检验近期人居环境治理成效,另一方面是进一步查遗补漏,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年关了,在外耕耘的游子纷纷还巢归家。家乡发展很快,变化很大,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回乡创业提供了更多可能。我们要让家乡以最美的姿态,迎接乡贤俊才的归来,要让家乡的可喜变化深深烙印在他们的心里,唤醒他们渴望回乡创业的激情,为家乡的发展续写更加炫丽的篇章。”(王君杰 李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