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抢抓时代新机遇 众志成城谋发展

2020年01月23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中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动员全县上下聚焦“强起来”目标,牢记初心使命、抢抓战略机遇、顺应发展大势、积极主动作为,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21日晚,中牟县刁家乡及时传达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乡党委书记姬会杰说,县委在年关岁末召开十二届九次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和现实意义。

姬会杰提出,要不断夯实人才队伍。全乡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刁家实际,将理论用活到日常工作中。各村要结合“乡村人才恳谈会”,利用政策优势和区位资源优势,吸引乡亲贤达返乡创富,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刁家乡作为全县攻坚战主战场,要继续保持高昂的奋斗姿态,持续做好扶贫扫尾工作,带领群众实现全面小康。

要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广大干群,继续完善水、路、电、网等基础设施。

要继续扩大产业规模优势。以小王庄的草莓种植采摘,河田村的礼品西瓜,孙家、水沱寨等村的香菇,蒋家、马家等村的羊肚菌,豆腐刘的香白杏等特色产业发展体系为引领,进一步扩大产业发展成果,不断促农增收。

要提高站位发挥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机西高速、开港大道等要道交通优势,紧抓“东强”“南动”战略新机遇,定位“1+4”郑州大都市区和港汴一体化区位空间,持续调整产业结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做大刁家农业经济,建好郑州、港区后花园,保障好“菜篮子、油罐子、面袋子”供应。(王君杰 李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