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坚持预防为主 扎实开展信访稳定工作

2020年01月23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升信访稳定工作处置能力,确保全局信访稳定工作有序开展,及时处置非访事件及突发性问题,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中牟县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扎实开展信访稳定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信访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式,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措施,严格落实责任,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重点时期的重点工作来抓。

加强信访值班,制度落实到位。坚决落实信访接待制度,做好接访登记记录及情况汇报,建立信访台账,能当场解决的立即处理。不能当场解决的提出解决意见和办理时限;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首问责任、信息报送等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广泛宣传,营造环境。中牟县水利局切实加大对正确上访、依法打击非法上访工作的舆论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

据悉,中牟县水利局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原则,认真做好信访稳定的排查摸底工作,把工作做在前头,把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和萌芽状态,减少了非法信访问题的发生,防止造成矛盾扩大化。(王君杰 韩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