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送法治春联 添平安年味

2020年01月23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0日,卢氏县人民法院“迎新春送法进基层”活动走进该县最大的移民搬迁小区兴贤里社区。卢氏法院部分青年干警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岳艳萍的带领下,为社区群众发放法治春联、年画,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前来领取春联、年画的群众络绎不绝,发放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铁腕扫黑荡涤污泥浊水 利剑除恶守护百姓平安”“遵法守法营造法治环境 学法用法维护正当权益”“正风肃纪民心顺 良法善治国运昌”“孝老爱亲传承良好家风 明礼诚信弘扬传统美德”“政策春雨滋润百姓心田 法治阳光守护清清卢氏”……一幅幅内容丰富的法治春联,一张张蕴含着法治内容的年画发放到群众手中。

“法院工作人员辛苦了。”“谢谢你们来给我们发春联。”“这年画好!回去我就贴起来。”社区群众一句句温馨的话语润入干警的心田。春节期间贴上法治春联既增加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又潜意识地引导群众遵法守法,这种宣传方式很接地气,群众非常喜欢。

临近年关,卢氏法院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创新司法为民举措,不断创新法律宣传模式,精心制作了涵盖扫黑除恶、全民守法、国泰民安、传承孝道、赶上好时代等五种不同的法治春联,组织各庭室干警深入乡村集市、社区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地,发放法治春联,解答法律咨询,不断满足群众的司法诉求。截至目前,该院共发放法治春联10000余幅,法治年画3000余幅,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给喜迎新春的人民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大餐”。(杨 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