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好人!漯河组织人员看望慰问“好人”送节日祝福

2020年01月23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20和21日,漯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人员看望慰问15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为他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并对其中生活困难的9人分别送去6000元帮扶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建富(右1)、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后1)看望慰问陈晓磐。

1月21日上午,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建富、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一行看望慰问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在陈晓磐家中,陈晓磐表示,今后要带动更多的人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漯河打造“好人之城”贡献力量。

  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建富(左1)、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右1)听取朱华磊汇报。

在漯河市三铭吾公益中心, “中国好人”、理事长朱华磊介绍了他们的公益创业产品“华大爷”酱豆、酱菜,并汇报了下一步做公益事业的决心和想法。

两天了,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相关人员分别来到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临颍县杜曲镇中学生李婧源;“河南好人”、热心公益吕雪娥;“河南好人”、舞阳县北舞渡镇贾湖村韩红晓等9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的家中,带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并进行了资金帮扶,希望她们保持荣誉,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带领更多的人当好人,做好事。

近年来,漯河市以打造“好人之城”品牌为抓手,在全市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道德模范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和精神上的需要,推动形成崇尚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通过完善礼遇褒奖好人工作机制,让好人故事走进大众视野,使先进典型由“盆景”成为“风景”,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好人”成为漯河的一张崭新名片,让人民群众在追求实现中国梦中向榜样看齐,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助推该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田明杰 曹全岭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