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思路找方法!舞阳九街镇召开返乡创业成功人士座谈会

2020年01月23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脱贫摘帽后,如何让贫困群众脱贫有路,增收有门,持续稳定增收?如何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脱贫致富?1月21日下午,舞阳县九街镇邀请20余名返乡成功人士进行座谈,镇党委书记许忠克、党委副书记任晨光、党委组织委员杜克与他们深入探讨、交流,为九街“双千工程”的进一步夯实、九街乡村振兴早一日实现找方法、理思路。

据了解,2019年年初,该镇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使扶贫与扶志有机结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保证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后持续稳定增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乡村振兴,提出了“村村设点、户户加工、千人就业、千万增收”的“双千工程”,实现“工厂建在家门口,赚钱顾家两不愁”。2019年,通过“双千工程”工作的稳步推进,目前,九街镇在28个村引进并建立了40个加工点,带动了1000多人就业,每人每月能够增收1500多元,确保贫困户增收稳定,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九街镇‘双千工程’的成功,不只是九街镇党委政府及各村的努力,也与返乡创业、回报家乡、造福家乡的在外返乡成功人士息息相关,感谢大家!” 九街镇党委书记许忠克表示,2019年,“双千工程”已经“搭好台子”;2020年,我们将督促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厂务工就业,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切实做到贫困户稳定增收、稳定脱贫。(田明杰 赵明奇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