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厚植“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0年01月24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伴随着时针的摆动,己亥除夕的脚步慢慢走近,跨年爆竹带来庚子新春的复兴之光。为切实拓宽村级后备人选渠道,进一步建强村级骨干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1月23日,中牟县郑庵镇召开了2020年在外人士暨乡土人才回归恳谈会,镇党委书记曹西峰与22名在外工作人员畅谈发展。


会上,曹西峰首先传达了县委组织部关于春节期间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的精神。返乡人员畅所欲言,回忆了自己在外创业历程,畅谈回乡创业计划。曹西峰结合全镇实际,详细介绍了郑庵区位优势和当前经济发展状况,从新型城镇化、产业支撑、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到打造全县三化协调发展先行区、标杆镇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让外出务工优秀乡土人才全方位了解家乡的发展现状。


曹西峰动员返乡人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家乡建言献策,出资出智,为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贡献力量;并鼓励他们通过返乡创业、回村任职等形式,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奋力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促进了郑庵镇优秀乡土人才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发挥了人才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为建设更加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郑庵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王君杰 田梦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