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在高质量发展的航道上跑出加速度

2020年01月24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年。1月21日晚,中牟县郑庵镇举办2020迎新春文艺汇演,并对获得2019年“文明家庭”“优秀乡土人才”“郑庵好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一曲欢快活泼的开场舞《盛世欢歌》拉开了演出序幕。歌曲《美丽的神话》、朗诵《保护地球妈妈》、独舞《书简舞》、歌曲《咱老百姓》《潇洒走一回》《卓玛》、小品《家和万事兴》《破茧重生》《一路有你》,还有《戏曲联唱》和《太极+书法》展示、面塑+古筝《青花瓷》等传统文化艺术节目,个个精彩绝伦引人喝彩。


郑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在发表新春致辞中说,回首难忘的2019年,全镇上下挥洒汗水、攻坚克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扣一个目标、守住三条底线、打好六场战役、做好四篇文章”的工作思路,落实“一线工作法”“五定责任制”,解决了不少发展中的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和好事,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共荣获省级荣誉2项、市级荣誉1项、县级荣誉34项,全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稳步提升。


这一年,是全镇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的突破之年;这一年,是一区一城高质量发展的跨越之年;这一年,是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的攻坚之年;这一年,是彰显发展温度、改善民生福祉的提升之年。谢继周说,成就来源于实干、归功于人民。每一点进步,都是郑庵广大干群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勤劳智慧的郑庵人民值得点赞。

演出期间,郑庵镇还表彰了前路俭村张小六等65户“文明家庭”、赵秀枝等13名“郑庵好人”、张明彦等3位“优秀乡土人才”。


迈入2020,郑庵镇的发展任务还很繁重,让全镇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还有大量工作要做。镇党委书记曹西峰告诉记者,“还要继续努力,把群众的期待变成实际行动,把群众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要把步子迈得更实更快,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航道跑出加速度,在新时代壮阔的征程上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担当,书写出郑庵蒸蒸日上的美好未来,为建设全县‘三化’协调发展先行区、标杆镇而拼搏奋斗! ”(王君杰 张冰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