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农商银行: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8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严峻形势,社旗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讲科学的高度,把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领导,靠前指挥,构筑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防火墙”。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针对病毒持续扩散现状,该行党委立即研究部署对策,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对省联社、银保监局、南阳市办和县委、县政府的文件及时转发,使大家即时了解疫情动态。各部门、各网点分别明确一名联络员,及时沟通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挑选10名党员、骨干组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小分队,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加大宣传,正面引导。通过媒体、公众号、美篇、网点LED、企业微信等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提升群众、内部员工对疫情的认识,引导公众在春节期间少串门、少扎堆、少出门,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个人和公共卫生,教育大家去除紧张心理和麻痹心理,以科学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使防控工作和当前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做到两抓紧,两不误。

        加大投入,做实保障。与该县医疗公司协调,购置“84消毒液”300瓶、乳胶手套100双、口罩700个、电子体温计60个,由专车送到营业一线。要求机关、各支行、分理处定时对库房、监控室、值班室、职工餐厅、门岗、ATM 机等消毒。各值班人员、门卫、保安、监控人员值班期间一律佩戴口罩,假期督导尽量通过远程程视频或网络进行。每个网点配备电子体温计,每天定时为带值班人员测量体温,做好记录,有异常情况的及时报告。对车辆和人员实行出入证管理,严格外界车辆和人员的出入机关和各网点办公楼内部,切实将新型冠状病毒隐患拒之门外。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各部门、各网点联络人员每天向总行防控领导小组报告情况,做到有情况的报情况,没情况的报平安。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假期有发热、与疫区人员接触、被隔离等情况隐瞒不报的,将进行问责追责。在领导和部室分包网点的基础上,成立督查组,以远程视频、企业微信录像、拍照截图等方式,对全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切实形成职责明确、各尽其责的防范体系。(薛小磊张军印 李玉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