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智慧防控 科技先行 推广“人技联防”新模式

2020年01月28日1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浉河区在巩固“喇叭响起来,公告贴起来,横幅挂起来,显示屏亮起来,宣传单送起来,微信转起来”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全面推行智慧防控,切实做好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联控、管控等工作。

连日来,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办事处积极发动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居委会干部,在辖区方圆6.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深入各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各个家属院和住宅小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小喇叭、悬挂宣传条幅、宣传车巡回宣传、动员沿街门店利用LED显示屏滚动宣传等方式,高密度、立体式、全方位、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登记等具体工作,并在重点人员家门口和居住小区门口显著位置张贴告知书,确保当前的疫情防控、联控、管控大势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为保证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有效实施,五里墩街道办事处还在全区开创了“人技联防”的防控新模式。该办在114名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住所周边安装监控设备,四级包保人员通过手机APP,实时监控查看情况,并固定专人,每天上、下午分2次回放监控视频,全天候掌控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管控情况,有效地避免了街道社区干部等包保人员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近距离接触,真正阻断了二次感染的可能。同时,该办充分利用微信视频会议功能,开展疫情防控智慧指挥调度工作,既避免了人员集中开会,又切实提高了辖区疫情防控、联控、管控效率。办事处在街道科级干部、社区负责人、楼栋长(网格长)、党员(志愿者)四级包保人员中明确专人,保障隔离人员在隔离期内,所需的食品、医药品等物资充足供给,确保每天24小时隔离期完全封闭,坚决确保不出丝毫空挡。(薛小磊 董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