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28日1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2020年1月10日后从武汉返豫老乡、武汉来豫同胞积极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护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罗山县楠杆镇岳楼村,村支部书记张国材正在通过村里大喇叭宣读《致湖北武汉返豫老乡、武汉来豫同胞的一封信》。与此同时,沪陕高速罗山站出口,交警和医护人员正在对进入罗山境内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劝返鄂来豫车辆。子路镇涂堰村的村干部们正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向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罗山上下,严阵以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新春的喜庆气氛。1月25日,河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罗山县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迅速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分人政委和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广大党员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打响了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狙击战。


该县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举报工作的通告》、《关于加强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系列通知,印发了《致各位武汉返豫老乡、武汉来豫同胞的一封信》、《致罗山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等宣传品,采取各种有力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大排查、大宣传、大防控’行动,建立健全疫情排查、责任落实、医疗救治、全域宣传等措施,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作战,高效构筑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该县县长汪明君说。

据悉,该县正全面排查统计从武汉返回罗山人员情况,坚决杜绝漏报、瞒报现象;积极做好应对疫情准备,严格落实集中救治措施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暂时关闭所有娱乐场所和何家冲、灵山风景区,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全面禁止市场销售活禽,呼吁群众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走动,减少被传染的机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我县各项防控措施已落实到位,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已吹响,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风,全力守护罗山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县县委书记许远福告诉记者。(薛小磊 陈世军 史笑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