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襄城县举全县之力筑牢疫情联防联控坚固防线

2020年01月28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宁伯伟深入我县大型商超、居民小区、乡镇村庄、县人民医院等地,就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武清杰、副县长田秋琴及县督查局、县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宁伯伟一行先后来到一峰城市广场、安居小区、公路局家属院、麦岭镇后纪村、白亭东村、县人民医院等地,对春节市场供应、防疫知识宣传、武汉及省外返襄人员筛查管控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一峰城市广场调研时,宁伯伟详细了解了密集区域防控措施落实和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在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对商超进入人员体温筛查、防护口罩佩戴等检查,建立商超日检查报告制度和小超市巡查报告制度;要切实加强密集场所的通风、消毒,切实维护好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要在充分做好生活必需品调配的同时,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且物价稳定。在城关镇安居小区和公路局家属院,疫情防控宣传排查人员均在岗在位。

宁伯伟在听取了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后指出,宁伯伟要求,一要加大排查力度,盯紧抓牢、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属地管理、联防联控,坚决查清严控疫情输入源,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要加强网格化防控,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开展网络化、全方位监管,在城市社区要加强联防联控,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小区、到楼栋、到房号、到人头儿;在农村要充分发挥人员熟的优势,组织群众相互监督,宣传群众科学防控,教育群众需要做好思想稳定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引导,高频次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疫情知识,增强群众健康管理意识,多措并举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态势。同时,要上下结合,规范发热病筛查和处置程序,确保不漏查、不漏管。在麦岭镇后纪村和白亭东村,村民自我防范意识较强,各村入口处道路封堵,并由专人值守,严把人员“进出”关。宁伯伟叮嘱现场值守人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劝导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外出返乡特别是从武汉返乡人员,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居家隔离,主动配合各项防控措施。随后,宁伯伟一行又来到麦岭镇卫生院,现场询问预检分诊台工作职责,查看信息登记是否完整,检验体温仪是否正常使用,叮嘱她们认真做好筛查、登记、处置工作,引导村民科学开展自我防护。随后,宁伯伟一行来到县人民医院,在门岗前设立的发热病人体温测量处,看到医务人员对每一位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时,宁伯伟对这种筛查发热病人关口前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门诊预检分诊处,宁伯伟仔细询问了分诊流程、发热病人处理流程等情况。随后,又来到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详细了解近几天来发热病人特别是从武汉疫区回来的发热病人的收治情况,以及隔离病房的准备情况和防护用品的配备情况等。宁伯伟强调,县人民医院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要严格做好院内感染防控的各项措施,高度重视医护人员自身的安全防护。在医疗物资储备方面,坚持“宁可备而无用,决不用而不备”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医疗机构各项医疗物资、重点设备保障、诊治隔离等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