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网信办致广大网民朋友的倡议书

2020年01月28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许昌市也同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按照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净化网上生态环境、规范网络信息发布、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共许昌市委网信办向广大网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自觉做防控疫情的践行者。面对疫情,我们无法置身事外,防控疫情,广大网民责无旁贷。要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在家科学安排生活起居,外出自觉佩戴医用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社交应酬,不去人口密集场合,多通过网络开展聚会、交流、送祝福等活动,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自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与党委、政府一条心,与奋战在各个防控战线上的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及时、广泛传播权威渠道的信息和科普知识,开展正能量信息推送;自媒体人士、网络大V等要积极发挥舆论引领作用,提高信息传播的覆盖面和社会普及率,努力消除网民恐慌情绪,维护社会稳定。

3、自觉做抵制网络谣言的守护者。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发挥人人都是“监督员”作用,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不实不良信息。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维护网络传播秩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大局贡献力量。(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