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应对疫情开通便捷转诊备案通道

2020年01月28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功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襄城县医疗保障局对全县参保人群,开通便捷转诊备案通道。春节期间,参保人员确需外出就医,可通过“邮箱”或“电话”办理转诊备案手续。具体办法是:

一、城乡居民参保人员转诊备案。一是参保居民持有县级医疗机构开具的纸质转诊手续的,由医疗机构通过拍照上传至医保经办机构微信工作群办理电子转诊手续即可,减少参保居民往返奔波;二是长期在外居住务工的参保居民可将需要转诊备案的患者姓名、身份证号码、社会保障卡卡号(K字开头的号码)、转诊医院、疾病名称、电话号码、是否多次同种疾病同家医院住院(如有请拍照片发送到邮箱),以上信息发送到襄城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邮箱(xcxhgb@163.com),或拨打电话0374-6076079或6076088进行电话转诊备案。

二、职工医保转诊备案。一是参保职工持有县级医疗机构开具的纸质转诊手续的,由医疗机构通过拍照上传至医保经办机构微信工作群办理电子转诊手续即可,减少参保职工往返奔波;二是长期在外居住的参保职工可将需要转诊备案的患者姓名、身份证号码、社会保障卡卡号(K字开头的号码)、转诊医院、疾病名称、电话号码、是否多次同种疾病同家医院住院(如有请拍照片发送到邮箱),以上信息发送到襄城县城镇职工医保邮箱(xcxzgyb@sina.com),或拨打电话0374-8390201进行电话转诊备案。(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