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农商银行:联防联控 多措并举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2020年01月28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罗山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省委、省政府,省联社、市办统一部署,全行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抓好源头防控,加强监测排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形成防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罗山农商银行于1月23日第一时间在全行范围印发《罗山农村商业银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省联社派驻工作组副组长、市办党组成员常进任组长,工作组成员王仁杰任办公室主任,明确各支行、部室负责人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部门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全力配合,高效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强化疫情监测 做好联防联控

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全行发生疫情等突发重大事项,在30分钟内电话报告总行值班室,1小时内书面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行为。全力做好重点区域、特殊人群排查工作,增强排查力度,做好全行员工近期外地往返记录排查,第一时间摸清疫情风险情况。及时建立疫情防控信息交流群,第一时间共享疫情防控要求及资讯,确保信息畅通,做好工作落实。同时要求各级单位加强与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和专业医疗机构沟通对接,建立疫情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密切关注本单位内外部发生疫情的风险,实现疫情信息共享,确保需要时本单位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转运和治疗。

科学细化措施 做实防控工作

罗山农商银行及时针对全员转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科学指导全行员工有效防范疫情。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全行集中购置一次性口罩1.4万余只,并于年前为各网点配置齐全防护口罩、消毒液、洗手液、喷雾器等物资装备,要求全行网点每天早、中、晚定时对营业室内外进行全面消毒,所有营业人员坚持戴口罩上岗,确保营业厅环境卫生安全。同时明确纪检监察室为督导检查部门,通过监控检查、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确保各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加强正面宣传 彰显社会责任

罗山农商银行在加大内部职工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的同时,积极利用LED显示屏、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载体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当地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除夕当天,罗山农商银行积极行动、主动担责,联合罗山社工协会、罗山在线为当地居民免费发放口罩6万余个,在为大家解决口罩购买难题的同时,呼吁当地百姓正确使用口罩,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遏制疫情扩散。

下一步,罗山农商银行将持续全面集中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确保全县人民过上健康、快乐、祥和的春节!(薛小磊   尹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