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政府公布15例确诊人员各县分布、就诊医院、行动轨迹等情况

2020年01月28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截至1月27日24时,周口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共15例,重症病例2例,无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其中商水县1例、项城市2例、太康县5例、西华县1例、郸城县1例、沈丘县2例、淮阳区2例、示范区1例。

1.刘某某,男,50岁,商水县人,家住邓城镇林村行政村。1月10日去武汉经商,居住四天,1月15日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在家服用退热药物,仍间断发热,21日就诊于周口市中心医院,疑诊为“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转入周口市传染病医院重症医学科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22人,现隔离观察中。

2.吕某某,男,21岁,学生,淮阳县人,家住淮阳区城关镇曦城名郡,就读于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1月17日放假回到家中,21日因受凉出现发热,在家自行服药,仍有发热乏力等症状,22日测量体温38℃,并出现干咳症状,因症状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似,到周口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由市疾控中心检测核糖核酸阳性,遂转入周口市传染病医院重症医学科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5人,现隔离观察中。

3.齐某某,男,19岁,学生,淮阳县人,家住淮阳区城关镇羲城名郡,1月17日与武汉上学回家的吕某(第2例病人)共同进餐,19日又与吕某打球并共同进餐,22日因受凉出现发热、鼻塞,自行在家服药后体温正常,23日21时又出现发热,并出现咽痛症状,因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有接触,到周口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由市疾控中心检测核糖核酸阳性,遂转入周口市传染病医院重症医学科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8人,现隔离观察中。

4.张某某,男,46岁,项城市人,家住孙店镇卫生院家属院,1月18日从武汉返回项城市,随即出现发热症状体温波动在38.5-39.0°C之间,在当地诊所治疗,效果不佳。23日以新冠肺炎收入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现隔离治疗中,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11人,现隔离观察中。

5.董某某,女,49岁,项城市人,家住孙店镇卫生院家属院,1月19日出现发热及咳嗽症状,到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以新冠肺炎收入院,与张某某(第4例病人)系夫妻,现隔离治疗中,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4人,现隔离观察中。

6.段某某,女,60岁,湖北籍孝感汉川人,家住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县脉旺镇马集村,于1月12日在汉口汉正街夜宿某酒店,于13日乘火车从许昌下车到太康常营镇,19日发热一次体温最高39度,伴纳差乏力干咳,在常营卫生院输液治疗五天,仍间断发热,体温最高37.7度,在济民医院行胸部CT检查:双肺片状影。经太康县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24日转入太康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15人,现隔离观察中。

7.朱某某,男,26岁,太康县人,家住马厂镇武庄行政村苏堂村,为武汉体育学院学生,1月13日离开武汉前往江苏昆山市婶婶家,1月17日出现发热症状,在当地按“上呼吸道感染”自行口服药物治疗,19日从昆山市返回,20日回到太康家中居住,并在大刘庄诊所治疗3天,症状未见明显改善,于24日前往永兴医院住院治疗,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于25日转入太康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52人,现隔离观察中。

8.朱某某,女,28岁,太康县人,家住马厂镇武庄行政村苏堂村,因与其在武汉上学兄弟朱某某(第7例病人)接触后,1月23日出现发热、咳嗽,体温波动在38度左右,在家口服药物治疗效果欠佳,随前往永兴医院就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于25日转入太康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14人,现隔离观察中。

9.陈某某,女,51岁,太康县人,家住马厂镇武庄行政村苏堂村,因与在武汉上学儿子朱某某(第7例病人)接触后,1月24日出现发热,体温波动在37.5度左右,于25日以疑似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转入太康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19人,现隔离观察中。

10.刘某某,男,24岁,西华县人,家住奉母镇沟刘村,于2019年12月在武汉做生意,居住30-40天,居住地距离野生动物市场约10公里。1月22日发热、咳嗽,体温最高38.8℃,伴头痛,在家给予药物治疗,症状不缓解。24日到临颖县人民医院就诊,胸部CT提示左肺炎,回当地诊所输液治疗(其间隐瞒武汉居住史)。25日到西华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就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隔离治疗,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13人,现隔离观察中。

11.许某某,女,37岁,湖北省汉川市沉湖镇赵湾村人,1月15日从武汉到周口探亲访友,随后在许湾亿客隆超市工作7天。22日出现咳嗽、咽痛,在许湾乡某诊所给予药物治疗,症状减轻。25日就诊于周口市中心医院,测量体温37.3℃,由市疾控中心检测核糖核酸阳性,遂转入周口市传染病医院重症医学科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31人,现隔离观察中。

12.于某某,男,40岁,郸城县人,家住白马镇仵庄行政村后于庄村,在武汉市江岸区经营馍店,于1月18日无明显诱因发热,体温最高38.5°C伴乏力、前胸疼痛,在武汉市张医生诊所输液后,体温正常。于22日返回郸城县白马镇后,再次出现发热,在大杨庄诊所给予输液治疗,体温正常。26日体温再次升高,到郸城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隔离治疗,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15人,现隔离观察中。

13.朱某某,男,49岁,太康县人,家住马厂镇武庄行政村苏堂村,患者因其在武汉上学儿子朱某某(第7例病人)接触后,出现发热、咳嗽,最高体温达38.9度,遂前往永兴医院就诊,经太康县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于27日转入太康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13人,现隔离观察中。

14.赵某某,男,26岁,沈丘县人,家住沈丘县付井镇赵庙村,经商。于1日15日经商到武汉市郊区,16日离开去杭州,22日从杭州返回沈丘,25日以发热,咳嗽二天为主诉收住院治疗。后经沈丘县人民医院、周口市专家救治组会诊,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7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初检复检均阳性,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隔离治疗,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13人,现隔离观察中。

15.钟某某,女,33岁,沈丘县人,家住沈丘县白集镇李腰庄村,在武汉巿洪山区经营一间门巿部。1月19日从洪山区返回沈丘,与婆姐等5人一起乘私家车返回沈丘。26日以发热头痛三天为主诉收住院治疗,后经沈丘县医院、周口市专家救治组会诊,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7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初检复检均阳性,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隔离治疗,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9人,现隔离观察中。(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