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马村乡 “八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9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舞阳县马村乡党委、政府面对严峻形势的疫情,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和群众迅速行动,采取最严密的防控措施措施,工作中做到“八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宣传到位。该乡在发放致群众一封信、宣传页等宣传资料的基础上,强化提升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在村里全天不定时多批次大剂量宣传,科学宣传防疫知识,确保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炒热群众思想,开展群防群治。

       排查到位。对湖北等外省返舞人员再次进行地毯式拉网摸排,及时做好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人。实施每日一报,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隔离防控到位。对排查出的1月8日后湖北等疫情发生地区返舞人员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密切关注其健康状况,落实专人每日询问其健康状况,立足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不听劝阻恶意传播的坚决从重从快予以打击。

       人员分包到位。对排查出的返乡人员,实行乡班子成员包区,机关干部包村,动员组织村组干部和党员分包联系返乡人员,确保分包到位不留空档。


       情绪稳控到位。在宣传工作中,注重讲究方法,动员群众相信现代科学,相信党委和政府,想尽一切办法做好疫区返乡人员和家属的思想工作,并告诉群众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已开始研发,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让群众保持稳定情绪。

       应急物资保障到位。超前谋划,安排专项资金购置防控物资以备急用,目前,该乡已紧急购置防疫必须的医用口罩21000个,手持测温仪100个,其他防疫物资正在积极购置中。

       自我保护到位。工作中,要求全乡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注重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注意个人生命安全。

       医疗救助到位。成立医疗监测诊疗小组,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防止延误治疗时机。(田明杰 赵明奇 何保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