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襄城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年01月29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8日上午,县长孙毅主持召开襄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干静、副县长田秋琴参加会议。

会上,县长孙毅认真了解全县16个乡镇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倾听工作建议,研判应对措施,破解难题短板,敦促各相关责任主体务必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排查精准度,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加强协调联动,畅通互联机制,明确工作指令,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取汇报并征求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后,孙毅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明确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务必要再加大排查力度。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加强信息比对排查,充分借助财政供养人员,进一步增强网格排查与片区管理力量,层层发动动员,提升排查质量,通过党员干部的高度负责和履职尽责,真正做到精准识别不漏管、防控排查全覆盖。务必要再加强疫情防控。以减少人员流动性为主,分类精准开展管理工作,进一步明晰工作流程,切实加强救治保障,争分夺秒,打破常规,尽快部署,不打乱仗。务必要再加大宣传力度。宣传部门和乡村两级要多宣传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动员鼓励市民群众科学应对疫情,奋力构建全民参与、可防可控的良好局面。务必要再拓宽渠道保障物资供应。县卫健部门、各乡镇要多方行动,加强物资筹备,努力满足防疫需要。

孙毅着重敦促各相关责任主体务必要认真研读省、市下发的相关文件,吃透精神、聚焦重点,将其作为工作依据,切实把重点区域返襄人员居家管理当作重中之重,细化分类、建立台账,外防输入、科学防控,确保襄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力、有条不紊推进。(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