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面对疫情,我们在一线!

2020年01月30日0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9日,正月初五,这已经是王道远在罗山县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连续工作的第六天。

“体温37度3,除了头疼您还有别的症状吗?比如呼吸困难、胸闷?”他一边询问来诊者的情况一边做着详细的记录,连他自己都记不清这是他接诊的第多少位患者了。

“我是年三十正准备吃年饭时接到了医院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我饭都没吃就来报道了。”王道远告诉记者。“身边像我这样的还有很多,感染科护士长魏御萱在2003年就参加过抗击非典的一线战斗,为响应医院的号召,她不顾刚做完手术的虚弱身体,主动请缨,从初一到现在,一直奋站在一线。感染科主任常天宝的母亲新灵他没顾上看一眼,周莉的婆婆去世,她都没时间赶回去,还有发热门诊值班医生段艳玲,她是一个怀孕两个多月的准妈妈,忍受着强烈的妊娠反应继续坚持在防疫的第一线。”

采访中,不时有发热病人前来就诊,王道远虽然穿着防护服,带着防护口罩,却也掩饰不住他满身的疲惫。“由于防护服每次从穿脱到消毒需要很长时间,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在当班期间不吃不喝,有的人甚至穿上了纸尿裤,救助病人就是在时间赛跑,我们一定会坚守到底!”说话的同时,王道远由于熬夜而布满血丝的双眼流露出无比的坚定。

“在1月20号接到上级通知后,医院就迅速启动了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及时筛选发执热病人,全力收治疑似病例。截止到今天,发热门诊接诊发热病人数已由之前的每天200多人下降至现在每天60多人。”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唐勇告诉记者。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的时候,正好看到有两名全身穿戴隔离防护服的护士经过隔离区的阳台,她们也恰巧看到了我们,隔着厚厚的她们坚定的对我们做出了“加油”的手势,令在场人无不动容。我们在过年,他们却在为我们过关……

医者仁心,在这场阻击赢疫情的战斗里,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在全县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时,全县其他部门也在通力合作。据悉,该县财政已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805万元,有效劝返武汉来罗车辆421辆1680多人,推送手机短信6万余条,发放宣传通告、防控宣传单、宣传册5万张(册),各项防控工作正高效有序进行。 (薛小磊 陈世军 史笑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