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信阳好网民 同心携手战疫情——信阳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的一封信

2020年01月30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全市广大网民朋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网民的心,信阳地处疫情防控前沿地带,形势严峻,任务繁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凝聚起了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遏制网上谣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良好舆论空间。信阳市委网信办向广大网民发出倡议:

第一、做支持疫情防控的好网民。自觉落实党委政府防控举措,自觉配合疫情摸排,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积极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科学安排生活起居,多宅家、少外出、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门戴口罩,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坚决避免疫情蔓延扩散,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

第二、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好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应识大体、明大理、顾大局,相信科学、甄别谣言,不盲目跟风、不哗众取宠,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积极举报影响社会稳定、破坏公共秩序的虚假信息、有害信息、违法信息,做网络环境的守护者。

第三、做传递正能量的好网民。积极通过互联网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向家人、亲友传递正规渠道获得的疫情、防疫信息,广泛传播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做帮忙不添乱、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网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为了每一个人,也依靠每一个人。让我们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阳加油!中国加油!

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信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9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