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纪委通报五起疫情防控工作典型问题问责情况

2020年01月30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1月29日,中共新县纪委、新县监察委员会发布《关于对五起疫情防控工作典型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涉及五个乡镇的相关问题。

       通报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各级各单位能够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推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现将近期五起问责案例通报如下:

一、泗店乡卫生院院长陈俭安疫情防控工作懈怠问题。1月27日下午,县指挥部领导到泗店乡卫生院督察疫情防控工作发现,该院院长陈俭安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对该院接诊的发热病人数字不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不明,防护意识差。县纪委监委经核查后,移交县卫健委给予其政务处分。

二、陡山河乡烂泥冲村“两委”干部工作期间脱岗问题。1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陡山河乡督查发现,该乡烂泥冲村村部大门紧锁、无人值守。经查,该村“两委”干部当时均在家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电话通知约1小时后才到村部。1月27日,陡山河乡党委对烂泥冲村问题全乡通报,对该村支部副书记夏宗权、村委主任扶庆叶诫勉谈话,责令该村“两委”扎实做好防疫工作。

三、田铺乡河铺村疫情防控卡点管理不到位问题。1月28日下午,县纪委督查组在田铺乡河铺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该村至湖北朱老屋方向卡点管理有人员断档现象,村民反映有湖北人员翻越该卡点到田铺拜年现象。县纪委责成田铺乡党委对负责该卡点的河铺村村委委员段宗权纪律处分。

四、千斤乡抱耳村漏管武汉返乡人员问题。1月26日上午,千斤乡督查发现,抱耳村排查工作不细致,漏管武汉返乡人员一人。1月26日,千斤乡党委对抱耳村支部书记胡光银全乡通报批评。

五、新集镇红旗社区宣传工作不力问题。为发动广大居民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新集镇要求各村(社区)于1月26日开始利用锣鼓、 喇叭等加大宣传力度,但截止到28日上午,红旗社区仍未开展此项工作。1月28日新集镇党委对该社区通报批评,对社区支部书记高昌明警示约谈。

以上问题,充分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麻痹大意、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思想上不重视、落实上不到位的问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以上述典型问题为镜鉴,警示警醒,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抓实抓细。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明察暗访,强化执纪问责,对违反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依纪依法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

中共新县纪委新县监察委员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