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太康警察奋战在一线

2020年01月30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月29日一大早,薄雾还未从晨曦中散去,在永登高速太康站检测卡点上,几名戴着口罩的交警与医护、交通等部门人员一起,正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严格检查。测体温、劝返外地车辆......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人员,日夜坚守。像这样的检测卡点,全县共有10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太康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局民警全力以赴,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巡逻、值守、排查、宣传......只要有疫情防控的地方,就会有民警们忙碌的身影。

在城市街头,治安、巡警和派出所的民警们,戴着厚厚的口罩,开着巡逻车,走街串巷,日夜开展巡逻防范,清查住宿场所,关闭聚集性娱乐场所,排查重点区域返乡人员,调查重点人员,协助隔离确诊和疑似人员,向群众宣传防范措施,消除群众恐慌;刑警大队的抓捕民警也没有因疫情而返回,他们在疫情中追踪、蹲守;县局机关各科、所、队、室的民警们严阵以待,为一线提供后台服务和技术支撑,随时准备出发应战。

同时,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太康县公安局还在10个检测卡点,成立了10个临时党支部,辖区派出所所长为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组织民警们学习上级党委文件,落实上级党委要求,克服参战人员的恐惧心理和厌战情绪,提升大家的战斗激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太康县公安局局长李根闯、政委乔建国带领其他局党委班子成员一起,多次深入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鼓励大家要“不辱使命,为警徽增辉,做全县人民的脊梁。”

1月29日上午,太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率队来到各个检测卡点,慰问卡点民警、医疗和交通人员,鼓励大家发扬高度负责、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全力打好人民健康安全保卫战。(苗海波王慧星 张磊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