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漯河召陵区法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2020年01月30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院长晁旭到区法院分包的天桥街道办事处第七疫情防控指导站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和进出社区人员给予体温测量和防控宣传,要求参加防控人员要尽职尽责,守好疫情防控的防线。


       晁旭到院机关值班室询问值班人员情况,要求值班人员在大疫当前,切实做好机关值班工作。


       当天,晁旭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办公室、诉讼服务中心、审管办、法警队、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对近几天及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该院干警要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做好机关值班工作。会议要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做好诉讼服务接待大厅、值班室、机关食堂、车辆、电梯、中央空调等公共场所及设施的每日消毒工作。

       会上,要求诉讼服务中心按照上级法院通知要求做好网上立案、网上交费、移动微法院工作,即做到疫情防控,又做到方便群众,还不能耽误审判工作。要求审判管理办公室按照上级法院通知精神,做好案件的迟延开庭及延期审理工作,同时还要认真贯彻实施刑法、刑事诉讼法规定,依法严惩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各类犯罪,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要求法警队每天派出法警做好来院当事人、律师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信息登记工作,并对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身体状况等相关检查。要求办公室及时接受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及精神,安排好情势变化的值班工作,同时做好法院干警及家属有关疫情身体状况的报送工作。


       晁院长号召全院干警大疫当前,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履职尽责,扎实做好防控抗疫工作。(田明杰 袁刻攀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