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思邈药房程兵:口罩不卖了,全部捐给一线!

2020年01月30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疫情严重,国家遇到困难,我们都要尽己所能,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贡献绵薄之力。”1月28日,当记者问及平桥思邈药房负责人程兵捐出5000余只口罩的初衷时,他坚定地说。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程兵敏锐地发现,口罩、体温枪、酒精一定会供不应求。近段时间以来,他和公司工作人员都加班加点联系商家“抢货”。

“前几天,我们每天晚上都加班到凌晨两三点,开车800多公里来回,终于抢到了这几箱口罩,想着进回来肯定卖的好。”程兵说,“大年初一办事处几名工作人员来到我们药店问有多少口罩啊,能不能都卖给他们。我就问要这么多干嘛,他们回我说接到任务要到辖区和村里做排查,工作人员也比较多,有300多人呢。当时,我是真没想到基层一线口罩这么紧缺,当即就说,你们回去吧,我这所有的口罩都不卖!我马上装箱送去你们单位!”

就这样,自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思邈中药有限公司药店的员工们分别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事处、派出所、勤务大队、环卫公司、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赠送5000多个口罩和大量的中药饮液。

“作为医药行业的一员,在了解情况之后真的想呼吁一下,家里有口罩的市民就别囤货了,还有很多人家里没有口罩。免费赠送的口罩也让那些真的有需要的人来领,没事别出门,不给国家添麻烦!我们也一定不间断的和政府、广大市民一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渡难关,不久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程兵说。(薛小磊 米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