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2020年01月30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月29日,在尉氏县邢庄乡安庄村入村路口,该村支部书记带队,由村两委班子干部、村医和村义务巡逻队员组成的检查组,正对所有入村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检查,村里的大喇叭正不停歇地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

“我们分成三班,坚持24小时在岗,轮流回家吃饭。为了挡住疫情,我们当干部的就要冲在前面,真正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安庄村党支部书记赵俊峰告诉记者。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尉氏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赵俊峰的手机上,有一个专门的村民微信群,群成员407人。“我们村一共300多户人,每家最少有一个人在群里,村干部向群里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倡议书和权威部门发的报道,一下子就覆盖到了家家户户,效果非常好。”赵俊峰说。

为加大防控力度,赵俊峰在村民群里发了个通知,征集义务巡逻宣传员,很多村民在群里回复报名。村里经过筛选,选择了14个有威望、有知识、身体好的党员和群众当了义务巡逻宣传员,他们分组在村里巡逻,帮助排查外出返乡人员,督促其在家自行隔离,看到有村民扎堆聊天的马上劝离。

巡逻队员苏占民说,经过这几天的密集宣传,大家防范意识都提高了,现在不用说,都互相不串门,出门自觉戴上了口罩。“村里有3家准备年后办婚礼的,都推迟了。”

“大家要做到两不出两不进,不出自家门、不进别家门,不出自己村、不进别人村,出门戴口罩,全家都安全!”村里大喇叭一直不停播放着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监测卡点旁边超市的负责人李刚建说:“政府对这次对疫情的宣传太到位啦,俺虽然不咋会玩手机,但怎么防范心里清清楚楚,如果谁不戴口罩来买东西,我都会提醒他。”

眼下在尉氏县,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成效凸显,广大人民群众正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号召,严防死守、听从指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董伦峰孙俊旗 李东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