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疫情吹哨党员报到

2020年01月31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一大早,武陟县龙源国际小区门口防疫标语高高悬挂,党旗迎风飘展,一些佩戴党员徽章的党员正在巡查盘问出入车辆和人员。这是该县坚持党建引领,旗帜定向聚力偕作,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有力举措。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的紧急关头,针对社区防控人手少、村街力量薄弱的问题,武陟县迅急启动“疫情吹哨、党员报到”重大紧急工作党建应急机制,一夜之间抽调74个县直单位的1070名党员下沉到4个街道12个社区的178个楼院,平均每个楼院充实4至6名党员,同时,将该县347个行政村的8938名青壮党员编织到村,联系到户。该县全县一万余名党员战斗在农村、街道、社区、楼道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起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截至1月29日17:00时,该县排查从湖北返回人员共2319人,其中从武汉返回人员1335人,出现发热症状累计16例,留院观察13例,目前已解除留观3人,经焦作市疾控中心检测均已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未发现确诊病例。

“针对我县疫情输入存在较大风险的情况,我们组织千名党员进社区、万名党员挺一线,就是要让每个农村、每个社区、每个小区、每个楼道都有党员在行动、都有党旗在飘扬、都有党徽在闪亮,从而构建起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责任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恩庆告诉记者。

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该县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争当科学防疫的宣传员和凝聚正能量的引导员。通过大喇叭、网站、微信等渠道和印发宣传页、悬挂横幅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疫情预防知识的知晓率,教育群众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用正确的舆论导向,树立信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截至目前,武陟全县共成立抗疫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250支,印发《致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20万份,喇叭宣传9000余次,悬挂横幅3万余条。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该县广大党员纷纷靠前站位,扛起党员先锋旗帜,不畏艰险,深入小区、楼院做好科学防疫宣传、逐户排查登记、来往人员管控、居家隔离稳控、场所清洁消毒等工作,时时处处争当抗击疫情的战斗员、疫情防控的先锋员,誓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田玲利是该县疾病预防中心检验科的科长,虽然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的十岁,小的八岁,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她的主要职责是指导医护人员采集住院病人咽部样本,并送往上级疾控中心检测。由于工作强度大,田玲利在送样本期间不慎把脚崴伤,即便如此,她依然忍着疼痛,坚守岗位。

同样是该县疾病预防中心食品科的闫建礼,按照职责分工,他主要负责高速路口卡点途径车辆的消杀工作,而正当他值守值班期间,其父亲因病撒手人寰,身为疾控战线的一员,他默默隐瞒消息,毅然决然挺在疫情防控战斗的一线。

武陟县圪当店乡卫生院承担着圪当店乡和木栾办事处两个乡镇街道6万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自1月20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作为该院院长的马雪娥超负荷运转,大年二十九早上其婆婆因病重被紧急转到县二院抢救,抢救期间的马院长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直至大年初二婆婆在家中病故,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她顾不上回家处理后事,只得暂时放在二院冷冻起来,并对单位任何一个人守口如瓶,直到昨日下午县委书记秦迎军去该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大家才从她口中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

“我是党员我承诺”“我是党员我坚守”,正是像他(她)们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们,让党旗在武陟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王辉 谢红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