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共产党员马雪娥 疫情面前显担当

2020年01月31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9日下午,武陟县委书记秦迎军来到该县圪垱店乡卫生院视察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贫困重度残疾人。在医养中心康复大厅,秦迎军(前右)与该县圪垱店乡卫生院院长马雪娥(前左)亲切交谈,得知她婆婆病重时,关切地询问其婆婆病情如何。这位女强人眼圈刷地红了,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她哽咽着说,婆婆大年初二已在家中病故,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自己顾不上回家处理后事,只得暂时放在该县二院冷冻起来,对单位任何人都没有说。当日,在场人员闻听无不动容。

该县圪垱店乡卫生院承担着圪垱店乡和木栾办事处两个乡镇办事处6万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自1月20日武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作为该县圪垱店乡卫生院院长的马雪娥超负荷运转,每天早起晚归,马不停蹄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进村入户与隔离对象见面,指导村医开展疫情防控,每天都忙到很晚才能休息。除夕和春节,她带头在卫生院值班值守,丝毫不敢懈怠,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大年初二下午,她紧急召开该县圪垱店乡和木栾办事处村医工作会,对村医再培训、再提醒、再要求……

该县圪垱店乡卫生院的办公室主任郭豆豆说,马雪娥院长和其婆婆关系很好,情同母女。去年腊月,其婆婆因病在该县圪垱店乡卫生院治疗长达一个月,大年二十九早上因病重被紧急转到了该县二院抢救。转院后,马雪娥院长一直忙于疫情防控工作,没有请假一天,马雪娥院长对婆婆病故的消息也守口如瓶,没有对单位任何人说,直到昨天下午才从马雪娥院长口中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

据郭豆豆介绍,该县圪垱店乡卫生院院长马雪娥平时非常敬业,对工作高度负责,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卫生院全体职工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家国不能两全,马雪娥院长在疫情防控面前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巾帼不让须眉,彰显了共产党员铁一般的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她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卫生院全体职工,也激励着全体职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很多职工带病坚持工作,不请假、不休息,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默默奉献。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能量,该县圪垱店乡党委向全乡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号召,要求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向马雪娥同志学习,学习马雪娥同志敬业担当的政治品质和心系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尚情怀,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