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爱不隔离!周口妇产医院向疫区捐款并举行誓师大会

2020年01月31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周口妇产医院全院职工向武汉疫区捐款六万元,以帮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此前,周口市人大常委、市妇联副主席(兼)、市青联副主席、该院院长张平已通过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捐款12000元。

向武汉疫区捐款后,该院已经递交“请战书”的80多名医护人员,进行了庄重的“抗击疫情应急预备队”誓师大会宣誓。她们纷纷表示,坚决服从党的安排,听从党的指挥,众志成城,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守护生命、保卫健康、全力打好抗击新型肺炎防治保卫战!

张平说,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根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周口妇产医院着力打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同时,医院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抗击疫情应急预备队”,全院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第一批80多名医务人员已经主动联名递交“请战书”,只要需要,时刻准备着投身疫情一线。“危急时刻、义不容辞,让医护人员不约而同做出请战选择的是理想,是热血,是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担当!”张平表示。

据了解,在该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出倡议成立“抗击疫情应急预备队”后,七旬的老专家路桂勤、白翠莲等第一时间请缨,志愿到抗击疫情第一线。老专家路桂勤还细数她在上个世纪70年代参加抗钩端螺旋体、抗洪救灾、唐山大地震等方面的救援经历。“抽调医疗队,我算一个!”路桂勤说。

此前,张平及周口妇产医院已联系各个采购渠道,联系医疗耗材厂家,想购买一批武汉疫区紧缺的医疗物资,捐赠到抗击疫情一线,但由于医疗物资紧缺,只能以现金形式助力武汉疫区。

“我们相信,所有人的点滴之爱,就是爱的洪流,就能给处在寒冷冬天的武汉人民带来春天的温暖气息。以爱之名,传递爱心,与爱同行,让武汉的春天尽早到来,让这个特殊时期之后,武汉的樱花,会开出全世界最浪漫最美的樱花。”张平用情地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周口妇产医院职工的涓涓爱心,将会帮助武汉疫区克服困难,助力早日战胜疫情。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心手相牵,助力武汉,没有跨不过去的山,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同抗击疫情,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苗海波 程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