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31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内乡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内乡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县领导李霞、张勇、郑双成、王宜显、周晓锋、付栓柱,该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崔宏伟参加会议。会议由内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该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党和国家的头等大事,该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与党中央和省、市保持高度一致,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统一领导、统一调度、统一处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对疫情的科学应对和有效管控处置,将是进一步完善该县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该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全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行深度思考,查漏补缺弥补短板,不断提升该县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该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握防控工作重点环节,持续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全面排查。严格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有疫区旅居史及与其有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严防疫情输入;二是坚持科学管控。在疫情警报解除前,进一步加强对交通、市场、企业等场所进行科学严肃管控,除特殊作业及与民生有关活动外,最大限度管控人员及车辆流动,严禁举办各种类型群众聚集性活动,企业复工必须在相关部门进行严格报备,严防疫情扩散。三是坚持隔离救治。针对已经发现的疑似症状人群,要严格进行隔离并做好相应救治工作;四是坚持严格防护。该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正确引导辖区内居民及行业内工作人员进一步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对公共场所要进一步做好消毒等防护工作,严防交叉感染;五是坚持信息报告。严格执行信息日报告、重大事件及时报告及零报告制度,绝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一是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凡与疫情有关事项均由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统一下达指令;二是加强后勤物资保障。该县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财力保障,多途径多渠道筹措医用物资,力争做到有备无患。成立疫情防控捐赠办公室,切实做好社会各界款物捐赠接收工作;三是加强舆情引导管控。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及舆论引导,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为确保该县全县无一例疫情感染病例做出积极贡献。

该县县委办、县政府办、卫健委、公安局、宣传部、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医保局、教体局、科技和工信局、县医院等30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