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线 | 固始县张广庙镇: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

2020年01月31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固始县张广庙镇在县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联防联控,群策群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第一线,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

一是健全组织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张广庙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治工作会议,研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并制定工作方案,确定了办公室、防控救治组、应急处置组、宣传教育组、环境治理组、后勤保障组、纪律督察组的工作职责。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做好防护隔离。在全镇进行排查监测,严格控制湖北返乡车辆流动,对婚丧嫁娶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劝阻。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认知。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及如何防护”为重点内容,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宣传横幅、宣传手册、张贴告示等方式进行宣传。印制《居家医学观察指南》、《关于取消或延期婚丧嫁娶等聚餐活动的倡议书、告知书》,并下发至各村,宣传到户。

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做好真实信息上报。严格实行24小时疫情值班制度,班子成员做好带头值班,保持政令信息畅通。

五是加强物质储备,做好应急保障。积极与卫生系统联系沟通,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做好机关后勤保障,时刻保持应急待命状态。积极发挥社会爱心人士作用,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郑州外出成功人士张德刚将饭店备用的10000个口罩捐给镇里,浙江外出成功人士徐保仁捐款5万元和5000个口罩,为镇村干部疫情防控提供安全屏障。(田向龙 胡建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