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夫妻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错过给双胞胎儿子庆生

2020年01月31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7日早晨,舞阳县舞泉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职工陈志霞和丈夫约定,晚上买蛋糕一起为双胞胎儿子庆祝15岁生日。


       上午刚上班,陈志霞就接到紧急通知,为外防疫情输入,县里决定在高速路口及进城主干道设立卡点,舞泉卫生院承担着三里河卡点的预检分诊业务。疫情就是命令,陈志霞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要求到防控一线去。

       中午一点多,连续工作近四个小时的陈志霞累的一屁股坐在凳子上站不起来。这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医生,我有点儿发热,能不能给我测一下体温?”陈志霞看着眼前熟悉身影,熟悉的眼神,惊叫道:“怎么是你?”原来,这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春节期间一直在外执勤的丈夫——舞阳县交通执法大队队员李中阳。直到这一刻,陈志霞才发现,原来丈夫一直就站在离自己几米远的地方指挥交通,而自己忙的竟然一直没有发现。

       这时的陈志霞也终于想起来,因为来的匆忙,还没来得及给丈夫和家人说一声,两个儿子的生日蛋糕和礼物也忘记准备了。

       丈夫李中阳说:“早看到你了,别担心家里,家里老人很支持我们的工作,两个孩子全部交给了他们,你就安心工作吧......”

       时间在缓缓的流淌,陈志霞熟练的测温、登记,车流连绵不断,工作一直在持续,只不过在寒冬的三里河上,多了许多温情和爱。那两个专注、忙碌的身影,成为了这疫情肆虐的冬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田明杰 赵明奇 王琼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