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织密乡村疫情防控网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2020年01月31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民们,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待在家中,不串门不相互拜年……”1月30日上午,息县关店乡前北村文化广场上宣传车喇叭不停地播放着疫情防控信息,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正逐家逐户进行排查。

  “我们从正月初二就入村开展工作,白天走访排查宣传,夜晚汇总信息报表,经过反复摸排全村从武汉返乡人员由原来的9人增加到今天的11人。”前北村驻村第一书记徐娜说道,“同时我们在入乡主路口设立卡点,逐人登记测量体温,村组路口封堵,防人口流动,村喇叭全天候播放病毒防控知识,提高村民对疫情的认识与重视。”

  如今的前北村也正是息县密织乡村疫情防控网的缩影。

  与前北村邻近的关集村,村委会主任张勇经过多日的工作也总结出自己的一套宣传摸排经验。

  “我们刚开始就对本村武汉返乡人员进行详细登记,随后通过公示公告以及县大数据反馈的信息逐人电话联系,摸排出另有本村户籍的18人从武汉回来分别居住在县城小区,我们便与这些人建立微信群,每天在微信群里宣传防护要点,同时要求他们定时上报各自健康情况。”张勇说道。

  自农历新年以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严峻形势,息县县委、县政府要求乡村干部和县直相关部门所有工作人员停止放假,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及时开展投入工作。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均到岗配合工作,通过多渠道、多样化方式,加强人员排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县委派出23个作风督导组分赶乡村不间断督导检查,严实干部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保证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薛小磊 赵国民 胡译丹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