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流动小喇叭”打通乡村宣传“最后一米”

2020年01月31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李付国,我要求几点:一、从湖北返乡人员,必须主动到村登记,不主动登记的村民可以举报。二、返乡人员于到家当天后,在家自我隔离”连日来天,禁止外出走动,每天量体温两次,如实上报。三、家有为返乡人员,通知不再返乡……“1月30日,一大早,息县项店镇高庄村57岁的支部书记李付国,已经提着他的流动“小喇叭”走村串户,宣传的声音持续回荡在息县项店镇高庄村的角角落落,引导村民正确认知疫情,科普防范措施,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57岁的李付国,就是最近在网上广为流传的的,被称为网红的“硬核村支书”,手拿扩音器,冒雨走村,每走一个村民组就用当地方言喊上一喊,劝导村民安心在家过年,尽量不出门。

“春节返乡人多,手机发微信、发信息老年人和小孩不知道,发传单有的不识字,我就用这最传统的叫喊方式流动宣传,容易被我们村老人和小孩接受。”李付国说道。

“刚开始的时候,门口大路上还有几个戴着口罩的村民。他第一遍还没‘喊’完,人就全回家了。”村民徐大爷说。为了让防疫宣传深入人心,李付国坚持“喊”了一遍又一遍,嗓子都哑了。“使命在肩,我们有责任筑牢这第一道疫情防线。”项店镇宣传委员陈茂介绍说,该镇从抓宣传入手,乡、村、组分别采用车载流动小喇叭和村村响广播的形式,每天沿路循环广播防疫知识和中央省市县相关工作部署情况,引导村民科学防范疫情,号召大家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利用电话和网络拜年,阻断疫情传播。

“在家里呆住不出门,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不给政府和领导添麻烦。”该村高庄组居民李华告诉记者,自己多年没有回来了,原本打算趁着春节的时刻到亲戚家都走走串串门、拜拜年,但是听到村上“小喇叭”的宣传,俺就没有走一家亲戚了。

据悉,该县利用“小喇叭”打通信息传递和舆论宣传的“最后一米”,让村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方法,“小喇叭”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并肩站在了一起。(薛小磊 余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