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一制药厂捐赠100万元药品紧急支援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1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上午,一辆满载500箱价值100万元藿香正气水的大货车缓慢驶入到固始县疾控中心院内。随后,捐赠方信合援生制药厂和受赠方县红十字会进行了简单的交接。

据了解,由固始县信合援生制药厂生产制造的藿香正气系列中成药,已被国家卫健委列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目录药品,根据方案内容,其药效适合在医学观察期,临床表现为乏力伴胃肠不适时,推荐使用中成药:藿香正气胶囊。

信合援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书生表示,作为固始本土企业,信合援生制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义不容辞,第一时间安排防控药品等物资捐赠给县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目前,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藿香正气水,力求为全国抗疫药品需求提供支持。

固始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如清说:“今天上午,固始县红十字会接收到信合援生制药捐赠的100万元的药品,他们这种义举,令人钦佩,让人感动。这些药品将被迅速送到固始四家二级医院,用于抗击疫情。”(薛小磊 杨明 祝锐 范永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