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为广大群众构筑起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2020年01月31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布以来,许昌市中医院和许昌市人民医院作为许昌市内设置的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冲锋在战斗的最前线,为广大群众构筑起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许昌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争赴疫情一线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该院千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纷纷写下“请战书”要求奔赴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许昌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已经做好奔赴“战场”的准备!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院医务人员严阵以待做好准备抗战疫情,在医院医务人员的微信朋友圈里,收到的是一片自愿请战声....“我们是许昌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一科医护工作者,面对武汉的重大疫情,我们忧心忡忡,作为医务工作者有义务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现申请加入许昌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应急分队,我们愿意随时奔赴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随时听取组织安排,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为支援患者每日剧增的发热门诊,该院发出倡议,号召各位医生护士志愿报名支援一线。通知刚刚发出后,临床各科室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医院多个微信群里申请书“接龙”……这是一张张医护工作者的请战书,不仅包含了始终坚守的职责,更有逆风前行的无畏。这里面有共产党员,有医术精湛的中年骨干,有意气风发的专业技术人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胞,也有刚刚迈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面对这样一份有风险的工作,拯救生命,成了他们唯一考虑到的事情。

在病毒肆虐的日子里,许昌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一直在防控病毒一线岗位上坚守着, 一封封请战书,满满的签字与手印是铮铮的誓言,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是别人的父母、儿女,只因为他们是医务人员,所以必须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只因为他们披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外衣,便无惧生死、冲锋在前、以身为盾,守护百姓健康!

今年春节,听到最多的话就是武汉加油!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许昌市中医院全体职工选择“逆行”,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一线,大家纷纷用不同的方式履行职责、坚守岗位。

怀孕八个多月的90后冯梦园是许昌市中医院外一科的一名护士,梦园在怀孕早期就出现过出血、剧烈呕吐、眩晕等先兆流产的征兆,整整卧床2个月后方可工作。春节本该在家好好休息,但看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她立即响应河南省卫健委的号召取消假期,返回科室上班。她身体虽有不便,但却从来不拿自己当保护对象,她挺着肚子为病人输液、做治疗、为病人及家属宣传预防疾病知识,笨重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于病房。因为临近预产期,下肢出现了严重的浮肿,有的时候甚至连鞋都穿不上,每次给病人穿刺完,她都觉得腰部酸痛,同事们都劝她回家休息,可她却说:穿上白大褂就有责任和义务参加这场战斗,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如果你们去支援了我就守在病房。

目前许昌市中医院尚未接到增援武汉的任务,但很多员工都积极请战要求到抗击病毒的前线,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抗击疫情出力、为武汉加油!

预检分诊的护士是病人进入医院的第一道防线,测体温、询问、登记一项也不能少,发热门诊的医生仔细筛查甄别有无疑似病例、外出卡点值班人员总是提前到岗从不说累、科室值班人员组织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热情服务一如既往;这个春节假期与以往不一样,但永远一样的是我们护卫生命的天使情怀!(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