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公安局: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2020年01月31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1月31日上午,在高速南阳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南阳市公安局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第一批支援一线的机关党员民警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四警合一”的一线卡点勤务模式,吹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冲锋号角。

南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南阳市公安局同时启动了高等级勤务模式,全警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当中。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变化,每个执勤卡点原先辖区分局民警、高速交警、特警“三警合一”的模式遇到了隶属不统一、指挥体系不顺畅和一线执勤力量薄弱等诸多问题,影响了此次疫情阻击战的警令畅通和高效运转。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指示精神为全市公安机关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路线指引。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审时度势,迅速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南阳市公安局动员所有机关党员民警支援一线并发挥好党员先锋队的作用,要求全市公安民警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一线中,党员必须在前、民警一个不少。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要求,在一线卡点原有“三警合一”的执勤模式下增加机关党员民警,全面启动“四警合一”的一线卡点执勤模式,打破原有隶属关系和指挥体系,统一成立了9个临时党支部并设立第一书记,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公安机关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一克在宣誓仪式上做了动员,要求全体参战党员民警积极融入一线、积极服务一线、积极引领一线,担当勇为、奋勇在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人民利益而战、为警察荣誉而战、为南阳公安的整体荣耀而战、为南阳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而战,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要上下一致、勠力同心,坚决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本次支援一线的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在一线岗位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吹响了冲锋号角。大家在齐声承诺:疫情不除、战斗不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大家带着市公安局党委的嘱托、带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奔向各自战斗的岗位。(生俊东 王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