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城伯镇党员倪振京:抗击疫情当先锋立足岗位做贡献

2020年02月01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帜。自古忠孝难两全,作为一名党员,当然要听党的话,冲锋在前!”2020年的春节对多数人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春节,对孟州市城伯镇子昌村党员倪振京来说尤其如此。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倪振京的父亲由于突发肺气肿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他白天在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值班,晚上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外,村里、医院两头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下达后,他积极响应该市城伯镇镇党委的号召,毅然同村里的党员群众一道参与到联防联控工作中,对该村全村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排查、隔离,在村内各个街道张贴宣传条幅、巡逻布控,对村道路进行设卡,在村口疫情防控点值班,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消毒……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繁重,他不得不将依然在重症监护室里的老父亲委托给姐姐照顾,每天晚上巡逻后或在卡点防控的空档给姐姐发聊天视频了解父亲的病情。

“老父亲病重住院,作为儿子却因工作不能到病床前尽孝,振京的事让俺们很感动。”该市城伯镇子昌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群众志愿者倪家朝说,国家有需要就能够勇敢站出来、冲上去,这样的党员够格,俺们佩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说,作为党员,做事要对得起自己佩戴的党徽,对得起村里的父老乡亲。

作为一名有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倪振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到了他说的“我是党员我带头,关键时刻就得有党员的样子!”。工作中,他主动请缨,分包湖北返乡人员,监督其在家做好隔离。他带领身边的群众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他还协助该村两委及时收集生活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居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

倪振京始终坚守责任重于泰山,使命高于一切的理念。他说:“自己是一名村委委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所有的奉献和付出都是责任所系!”(王辉 牛联平 张志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