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碍疫情防控,这两人被拘留,该!

2020年02月01日0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6日一大早,太康县公安局板桥派出所全体民警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全警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板桥镇西邻扶沟、南挨西华,辖区设置2个县界肺炎疫情检测卡点,每天投入6名警力全力配合医疗、交通等部门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严格检查,维护卡点秩序、保障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派出所其余警力上街巡逻、加强防控。虽然警力短缺,民警们加班加点、24小时连轴转,没有一人喊累,没有一人退缩。

1月29日15时许,为扩大宣传效果,板桥镇河沿张行政村河沿张村村干部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到村头等地张贴疫情防控标语,熟料却遭到村民张某亮阻碍。张某亮对张贴标语的村干部进行辱骂,干扰疫情防控工作。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任红兵、魏帅领迅速出警查明情况,依法将张某亮治安拘留7日。

1月30日15时许,板桥镇南马庄疫情检测卡点,西华县后套村村民王某辉驾驶电动三轮车带着其哥哥王某涛,强行冲闯疫情防控检测卡点,疫情检测卡点的工作人员将其拦下后,王某涛竟与卡点人员争吵起来,致使卡点人员无法工作,造成卡点疫情监控工作无法进行。板桥派出所民警魏帅领、王永涛、轩留斌、任红兵依法对王某涛作出治安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同时对王某辉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在此,太康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对乡村实行联防联控,是党委政府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法依规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广大群众应当积极予以配合,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若使用暴力等违法行为不配合工作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打击。(苗海波 王慧星 张磊落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