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社旗县农民词作者张金永创作歌曲《我们一定能赢》

2020年02月01日08:5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曹国宏 通讯员 杨银鹏

  2020年的春节,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传播。社旗县农民词作者张金永连夜创作歌曲《我们一定能赢》,致敬“逆行者”!

  《我们一定能赢》

  作词:张金永

  在生命的道路上你选择逆行

  扶危救难是你对人民的忠贞

  疫情面前勇于担当

  用大爱撑起一片蓝蓝天空

  热血在你的心中不息的奔腾

  舍身忘我是对人民深情

  生死相守患难与共

  用血肉筑起一道新的长城

  你的意志如磐石般的坚定

  一切为了天下康宁

  你是前线拼搏的英雄

  你的身影让我感动

  让我们一起加油,我们一定会胜

  让我们一起加油,我们一定能赢

  期待阳光普照,照亮所有的心灵

  期待天空晴朗,天边升起彩虹

  1月30日,记者专访到了这首歌的词作者张金永。

  “其实这些天的我一直比较感动。看电视,一个医护人员说,疫情实在可怕,但我穿上白大褂儿就不怕了。她这个意思我明白,穿上白大褂儿的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守护生命的责任、职业责任。”

  “有很多群志愿者在生命的道路上选择逆行。”张金永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不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到疫区参加救助,这么多人逆行向而行,去武汉,让他激动不已。也是用不到半个多小时,一首歌词里就喷涌而出。第二天早晨,张金永迫不及待地读给家人听,一家人都帮助修改。南阳市一高中的李鹏兰老师很快为歌词谱了曲。

  作为一位农民词作者,张金永创作的歌曲作品多次走进中央电视台。其中歌曲《老家》在中央电视台每周一歌播放。歌曲《山妞走四方》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在这样危急的关头啊,大家需要鼓励,需要理解。”张金永说,“作为一名词作者,我要用我的音乐为他们加油,为正在与病魔抗争的病人们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能赢!”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