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I 襄城县城关镇:小音箱大能量 务实宣传效果强

2020年02月01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家有难,咱不添乱;身体重要,疫病危险;不乱串门,不去聚餐……”

连日来,带有乡土气息的方言版防疫顺口溜在襄城县城关镇街区回荡,街村干部带着小音箱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有效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黑色的四方小音箱虽然普通,但发挥的作用却不小。城关镇结合镇村实情,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小音箱及时播放县委、县政府有关疫情的公告、倡议书和社区干部自编自录的防疫宣传顺口溜,铺天盖地不留死角宣传防控知识,令人入脑入心。

城关镇北关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根坡说:“我们这边组织了8个小分队深入到社区里比较偏僻的地方,流动式的向老百姓宣讲防疫知识,以此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城关镇目前有60多个宣传小音箱已下发到辖区内的14个社区,鼓励各社区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增加宣传音箱数量,以此增强对偏僻村庄的宣传力度。对于这位新近投入到防疫阻击战中的“新朋友”,社区的居民表示很给力。

城关镇北关社区居民赵义国说“从过年这几天社区里的主任们都没休息,组织宣传车沿街宣传、小喇叭宣传、挨户排查,小音箱从早到晚不停地宣传,宣传工作特别深入人心,大家也都特别理解,人人都增强了防范意识。”

相比普通话宣传录音,带有乡土气息的方言版自编顺口溜更加“接地气”,考虑到村民们文化水平的差异,城关镇河西社区的村干部,就自编自录了方言版的顺口溜进行推广宣传,让村民们更容易接受防疫知识。

城关镇河西社区包村干部屈广兴说:“感觉这次疫情非常重,群众如果只听普通话宣传录音可能不那么好接受,这些顺口溜效果很好。把疫情的相关内容宣传的很好,为我们的群众服务好,这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