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I 襄城县:同心战疫情 有抹志愿红

2020年02月01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襄城县关爱老人志愿者协会以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硬核精神”,党员、志愿者主动请战,共同筑牢阻击疫情的屏障,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字字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大年初二,当襄城县关爱老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宋红昌在协会微信群里发起成立党员阻击疫情先锋队的想法后,第一时间得到了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他们主动请缨,放弃节假日,深入城区、社区、乡镇、行政村,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页、分发口罩并指导群众正确佩戴,同时充分利用车载广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

姜庄乡任庄村村民李飞蝶说:“经常见志愿者下来宣传,不让围堆儿,在外面说话都要离很远。挨着村都不敢回娘家,都不出门。”一场特殊的“战役”,一个特殊的春节,爱心志愿者们默默无闻地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解释劝导等工作,尽管每餐都因工作没有准点,但他们丝毫没有怨言,从未懈怠半分,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投入工作,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平安。

襄城县关爱老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宋红昌说:“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在全县开展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少出门、少聚会、不传谣,全民行动,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襄城县关爱老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从1月26日开始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足迹遍布了城区67个小区、12个社区、8个乡镇、176个行政村,在微信群、微博、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政策和知识,呼吁全社会联防联控,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