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发布“动员令” 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

2020年02月01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党委政府积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严格落实“一项行动,九个一律”,全力以赴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

凝聚共识,确保工作合力。通过班子、镇干部、村两委、党员四个层面的动员,把大家的思想迅速凝聚到中央,省、市,特别是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目前,镇班子成员,村两委没有休息一天,全部在岗在位。同时,研究成立了裴城镇防控领导小组,并把“十个坚决到位,九个一律”的要求深入贯彻到全镇24个行政村,统一录制了宣传录音,制作横幅170条。并结合裴城实际,制定了应急制度、信息发布制度、日报告制度及24小时值班制度等一系列措施。

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人。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所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迅速甄别出湖北返乡人员,全面做好登记工作,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至1月29日,共排查武汉及周边返乡人员232人。其中农民工人185,学生13人,其它6人,未入村28人。

布防布控,确保迅速到位。迅速启动封村行动。26日上午,经过班子研究,并报区政府同意,我们启动了封村行动。并于当天中午12:00,全镇24个行政村全部完成封村设施,每个村只留一个机动通道,并由专人进行把守。迅速设点布岗。目前,全镇共设置卡点24个,隔离点1个,劝返点36个,外来车辆一律劝返,确保车辆人员动态可控。迅速抓好防疫。盯住重点人员,对辖区内204名重点人员,全部张贴了温馨提示,实施居家隔离,利用好卫生院、村医资源,确保早晚两次体温及症状测量,目前无异常情况。同时取消一切庙会、庚会、春戏、文艺活动,积极劝导停止投亲访友会客。

落实保障,确保工作顺利。为保障防控疫情工作顺利进行,裴城镇为24个行政村每村拨付专项资金5000元,共计12万元。统一为各卡点印制出入村登记表以及防控手册100余份,集中购买口罩1万个,酒精2箱,喷壶70余个,条幅170个,版面5个,投入资金近两万元。同时多方协调防护服40套、酒精260斤,消毒液48瓶。同时,安排应急车辆12辆,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近300人深入一线,提供了充足的人员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一项行动,九个一律’,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裴城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田明杰 巩守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