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严打严治战疫情 漯河公安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1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漯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公安厅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漯河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分局和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森林公安局、火车站和高铁站派出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军信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市委相继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李军信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冲锋在前、英勇奋斗,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主阵地。一要强化联防联控。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以及感染患者收治、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核查隔离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要严格勤务响应。加强重点防控和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强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措施,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要坚持严打严治。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网上巡查管控,落实24小时动态巡查管控机制,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造谣、不实疫情信息。四要加强内部防护。重点加强公安机关办公场所和出入境、户政、车驾管等对外窗口单位安全管理和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公安监管场所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基层一线民警防疫防护物品物资保障,教育广大民警提高病毒防范意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要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及时表彰奖励,全面宣传报道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帮助民警解决家庭困难,确保一线执勤民警无后顾之忧。

李军信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抗击疫情、维护稳定为己任,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分局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在辖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和班子成员都要喊出“向我看齐”的口号,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广大民警做出表率,形成强大“头雁效应”。二要强化党建引领。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服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统一领导,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根据实际需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三要严明战时纪律。全市公安机关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警令警纪和战时纪律,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不听信疫情谣言,不散布疫情相关信息和言论,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全力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田明杰 殷广华 殷鹏飞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