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基层最美“逆行者”:坚守抗疫第一线,与女儿隔空相拥解相思

2020年02月01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下午1点,扶沟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留观隔离病区外,“妈妈,我想你!妈妈,好想抱抱你!”站在隔离区外的程诗雯见到了分别已久的妈妈撕心裂肺的哭喊着。

“好女儿,妈妈也想你,妈妈是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啥都不怕,等妈妈打败了病毒小怪兽就回家与你们团聚!”隔离区内的医护工作者刘海燕向女儿挥动着双手,已是泪流满面。因隔离区防护要求,程诗雯与妈妈不能直接接触。隔断的是疫情,隔不断的是亲情,短短几米的距离,母女俩隔空相互拥抱,一家人“团聚”的场面,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据了解,刘海燕是扶沟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不畏艰险,主动请战,奔赴一线,进入抗击疫情最前线,已经七天没有回过家了。

疫情发生后,扶沟县人民医院组织40余名医护人员整装入住感染科留观隔离病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他们全天候、分班倒,24小时守护病人的生命健康,吃住不出隔离区,誓与疫情斗争到底,疫情不退决不收兵。

“女儿每天都在想她。这不,在县医院的支持下,今天我们在家煮了她最爱吃的饺子,准备和女儿一起到医院给她们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去。”刘海燕的丈夫程晓申是扶沟县人民法院的一名职工,为了准备这顿团圆饭,一大早就开始在厨房忙活着。一旁的程诗雯知道今天要见妈妈,激动得热泪盈眶,一直催促着爸爸赶紧出发。

到医院后,医院工作人员为程诗雯和爸爸带上了消毒帽和医用口罩,讲述了注意事项,带领他们来到隔离病区外等待。程晓申拨通了妻子的电话,正在休息的刘海燕闻讯后,激动的来到了隔离区出口,上演了开头那一幕。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医务人员的身影。没有人知道这场“战役”会持续多久,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战胜疫情,这就是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心中坚定的初心和信念。(苗海波 穆文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