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舞阳72岁老党员每天向村民广播三遍防疫常识

2020年02月01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咱们村如果有发热病人要及时到县乡医疗机构登记注册,此病只有预防,现在还没有很好的治疗办法。本病潜伏期7到14天,初期无症状,后咳嗽、全身不适。防控措施:一出门戴口罩不吸收病毒;二不走街串巷、闲逛,不串门,尤其是从武汉返乡回村的个应自觉遵守;三不搞文艺娱乐活动;四室内外通风换气,经常用75%酒精和84消毒液消毒,勤洗手。”1月31日一大早,舞阳县孟寨镇介庄村72岁的老党员介顺华开始向村民广播防疫常识,广播稿也是他亲自编写的。

1948年出生的介顺华,系舞阳县孟寨镇介庄村人,中共党员,在介庄村当了40多年的村医。看着新闻上每天增长的感染人数,这位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老党员敏感地认识到,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同于普通肺炎,有着很强的传染性。他坐不住了,拿着写好的广播稿找到村党支部书记介秀梅。

“秀梅,这次的肺炎传染性很强,这关系到全村一千五百人的生命安全,我得用村里的广播给村内的群众宣传!”看着一脸严肃又着急的老介,村两委干部同意了。自此,村里广播由以前的一天两遍变成一天三遍,大大增强了群众的防护意识。

淬炼党性显本色,不忘初心铸党魂。老介虽然已经72岁了,但仍坚持每天和其他党员干部一道,在防疫指挥部、卡点轮班,测量体温、登记进出村人员车辆信息等,在防疫一线发挥了积极的先锋作用。(田明杰 赵明奇 朱乘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