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舞阳村民王桂臣每天义务为全村喷药消毒

2020年02月01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几天来,在舞阳县孟寨镇龙西村的主干道上,经常会有一位背着喷雾器的老人。“他叫王桂臣,从初二开始,从自家拉来消毒液每天在村内义务喷洒,到现在已经五六天了。”说起他,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

龙西村原和东侧龙东村合称黑龙庙村,该村位于孟寨镇中心位置,是孟寨镇盐岩矿床的中心偏西区域。王桂臣的家庭其实很普通,一家7口人,两个儿子都在新疆务工,他既不是中共党员,也不是村干部。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肆虐后,老王第一反应却是得为村里做些啥。

他在新闻上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性强,看着家中搞养殖购置的消毒液,他有了主意。按照使用说明,背上自家喷雾器,在村内主干道、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一天,两天,三天……截至1月31日,已义务喷洒5天。

王桂臣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不论全村上下大小事,邻居也好,同村也罢,只要大家有需求,他就会伸出援助之手,从不问得失。平凡之中孕育着伟大,他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尽到了一个普通人应尽的义务,也奉献了自己的力量!(田明杰 赵明奇 朱乘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