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超主持召开淮阳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年02月01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在区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淮阳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淮阳区领导王毅、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谢留定、董鸿、王之梦、刘淑杰、李祥生、邹松等出席会议。

会上,淮阳区区长王毅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东河宣读《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副区长王汝凌宣读了指挥部有关通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区卫健委主任韩玉东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近期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

最后,马明超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马明超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调度。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时研究部署,淮阳区也及时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全区、乡、村干部和广大医护工作者取消春节假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对人民健康的高度关心和重视。

马明超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务必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要压实责任,务必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做到守土尽责,坚决阻断传染源。要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思想,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抓好武汉返乡人员的精细管理。全力摸清底数,对每一个人都要建档立卡,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实现全覆盖、全天候、无缝隙监管;对武汉返乡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要做到底数清、管到位。

三要加强宣传,务必保持社会稳定。要加强信息发布,实事求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让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要严格舆情监管,对发布不实信息、造谣惑众的,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四要严格追究,务必失土问责。严格落实责任倒查机制,凡在疫情防控决策中出现严重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对于摸排不清、管理不细、数据弄虚作假者;对因工作不力造成疫情扩散或暴发者,将依法予以追究。会议还对安全生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污染防治等工作作了研究部署。(苗海波 张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