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大爱显担当:南阳宛城区退役军人捐献10吨消毒液强力支援抗疫阻击战

2020年02月01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9日上午,在南阳市宛城区卫健委院内,该区各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前来领取消毒液。大家纷纷打探,这批消毒液是从哪儿调运来的,现在这类物资可是太难得了。原来,这10吨84消毒液(次氯酸钠)是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宛城分局的闫学良和亲友无偿捐献的。得知这一情况,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闫学良不仅是一名退役军人,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他1990年入伍,在部队多次获得嘉奖。退役后,闫学良服从分配到环保部门工作,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爱岗敬业、模范带头,特别是在环保执法监察工作中服从安排,冲锋在前,在蓝天保卫战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上级的多次表扬。闫学良是宛城区众多优秀退役军人中的一员,宛城区广大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充分发挥了退伍不褪色,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英雄本色。

宛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长期以来在全市乃至全省居于领先位次,溧河乡曾于2019年3月11日代表宛城区成功迎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会观摩团现场观摩指导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宛城区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闫学良是众多退役军人中的一员,让我们走进闫学良,了解全区退役军人为抗疫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战役正在周密进行,但因防疫物资紧缺,各级医疗机构卫生防疫面诸多困难。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不断加大,防疫物资的用量也越来越大,一些防疫物资急需补充,闫学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四处打探防疫物资,当获悉做物流生意的亲友处储存有消毒液时,他立即向亲友说明目前医疗机构急需消毒液的实际情况,提出自己可以出资购买,无偿捐献给政府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亲友对他的爱心之举非常感动,当即答应无偿捐献,支援抗疫阻击战。而一些药店也获悉这批消毒液的消息,纷纷打电话希望能高价购买,被闫学良和亲友婉拒,将10吨84消毒液无偿捐献给宛城区红十字会。宛城区红十字会将这批消毒液及时分配给宛城区14个医疗机构及乡镇卫生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前来领取消毒液的工作人员纷纷感叹:“这批消毒液来得真及时,近期医院消毒物资损耗大,之前储存的消毒液都快用完了,正发愁到哪儿再进货,没想到有人无偿捐献,这可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

目前,闫学良所在单位发起了向其学习的倡议,倡议书中说:“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闫学良了解到我区急需消毒物资,想尽千方百计协调10吨84消毒液,无偿捐献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区委的赞扬,为我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希望全局同志要向闫学良同志学习,立足岗位找差距,团结一心攻克坚。”对于闫学良的爱心之举,同事们纷纷给予点赞,在该局领导同事之中乃至全区退役军人中掀起了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潮。

闫学良曾多次婉拒媒体记者采访,表示自己只是尽了一份绵薄之力。他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一名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社会大家庭好了,我们个人的小家庭才能过得好,希望这批消毒液能够派上用场。”

“一个军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军人就是一个榜样。”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我区退役军人依然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闫学良同志为榜样,学习他高尚无私的品格和铁肩担道义、危难显身手的精神!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俊东 马颖善 韩希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