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三带头”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01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我们主动请战!”“党员就应该在这种时刻站出来”“我50多年的党龄了,我必须带头执行。”群众在哪里,宣传就在哪里;防控在哪里,排查就在哪里;战斗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连日来,鄢陵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时”状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各级党组织带头落实防控责任。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相继7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建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通知等,制定处置流程图,开通咨询服务专线,确定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从疫情防控成员单位抽调46名党员干部组成15个督查组,对全县各领域、各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督查,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各镇党委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建立领导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疫情宣传、排查、监测、预警等基础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领导干部带头在岗履职。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县委组织部印发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致鄢陵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添彩。连日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防控一线冲在前、做表率,带领身边群众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分包联系镇、村(社区)一线检查指导防控情况;各镇、县直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对辖区内、系统内、行业内疫情防控做好具体督促落实和业务指导。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疫情宣传、排查工作,采取发布通告、电子屏滚动播出、微信公众号、宣传标语等有效手段,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现状、防护知识和措施,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防控指挥部特意录制宣传广播,由各村(社区)党组织轮回播放,引导村民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御能力;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工作、分片包干,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做到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全覆盖零死角,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同时,全县386个村(社区)党员、干部坚持全天候值班值守,在村(社区)、交通路口全面布控,严格车辆人员出入管理,切实管好“县门”“镇门”“村门”“家门”,坚决切断疫病外部输入渠道,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党员带头冲在一线。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奉献。各镇和县直相关单位6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奋战在全县9个高铁、高速等道路卡点,对入鄢人员、车辆进行全面检测、登记,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全县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服从安排,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县卫健委牵头,整合全县优质医疗资源,成立由党员专家为主的23名专家组成的诊疗专家组,全力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县人民医院党支部通过开设发热门诊,设置预检分诊,用于接诊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的病人,通过规范有序的诊疗,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以便达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效果。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分别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党员医护人员自愿加入应急救治小组,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勇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官、排头兵,让党的旗帜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